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0 16:03:33

新冠肺炎|今日新增6067宗確診

分享:
徐樂堅、張竹君及何婉霞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最新資訊。(莊振邦攝)

徐樂堅、張竹君及何婉霞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最新資訊。(莊振邦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以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今日新增確診個案為6,067宗。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的6,067宗新確診個案當中,有12宗屬輸入個案,其餘6,055宗為本地感染個案。當中有2,733宗經醫管局檢測確診,3,334宗由衛生防護中心檢測。3,188人懷疑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34人疑染感Delta變種病毒,另有114宗尚待化驗或病毒量不足以化驗。

另外,再有14名患者死亡,涉及7男7女,年齡介乎70至94歲。目前有十多人情況危殆,幾十人病情嚴重。

Ad Block
何婉霞表示,再有14名患者死亡。(莊振邦攝)

何婉霞表示,再有14名患者死亡。(莊振邦攝)

240間安老院舍出現確診個案

張竹君表示,至今有超過240間安老院舍出現確診個案,至少有197名院舍員工和672名院友染疫。她又提到,感染數字持續上升,雖然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已經收緊,但她認為有必要維持。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則指,至今有3,601名確診或初確病人在公立醫院、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等留院,近2,300人在竹窩灣社區隔離設施,200多人在荃灣隔離酒店。而過去一天有14名確診病人死亡,隔離病床使用率續超九成,已達上限。

何婉霞指,醫管局已聯絡私家醫院及私家醫院聯會商討合作,包括考慮轉介正在康復的療養病人到私家醫院,以騰出更多公立醫院人手及病床抗疫,反面正面和積極。局方亦會與不同政府部門合作,尋找更多室內場館用作社區隔離設施,以及商討如何運送及支援病人。

Ad Block

她透露,「指定診所」至今已診治3,200名病人,大部分均是病徵輕微,領取一些紓緩藥物已有幫助。而因部分地區個案較多,如有需要就會增加名額。她又提到,醫護人員已盡力工作,呼籲求診人士不要將負面情緒發洩在醫護人員身上。

擬引入電子表格加快追蹤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亦表示,由於現時個案呈上升趨勢,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一定不能夠放寬;若形勢不理想,也有需要進一步收緊,包括考慮進一步縮短食肆堂食時間。他稱要再觀察多1至2星期。

Ad Block

他又指,當局正準備利用短訊和電子表格,方便和加快確診者提供資料和個案追蹤。他亦承認,檢測結果發布所需時間由過往1天至1天半,現需稍為延長。他期望日後擴大檢測能力後,可將等候結果時間縮短。

張竹君表示,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有必要維持。(莊振邦攝)

張竹君表示,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有必要維持。(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