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0:00: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21億人染疫 世衞:放心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分享:
全球累計逾1.21億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放心接種阿斯利康疫苗。(AP)

全球累計逾1.21億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放心接種阿斯利康疫苗。(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1億,累計有逾267.9萬人不治。

由於憂慮接種後可能出現的血栓風險,德國、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多國,已經暫停使用英國失津大學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世界衞生組織(WHO)及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正檢視阿斯利康的疫苗與血栓有關聯的可能性,EMA將於周四發表調查報告。

世衞免疫、疫苗及生物製品部主管奧布賴恩(Kate O'Brien)表示,接種新冠疫苗不會減少其他原因導致的疾病或死亡。在大規模的接種,就可能出現潛在的不良事件,發出訊息是慣例,但不一定意味相關事件與疫苗接種有關。就算發現真的有關,都只是非常罕見的情況,民眾應放心繼續打針。

世衞仍在評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最新安全數據,一旦完成評估,立即向公眾通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