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5 17:54:02

新冠肺炎|公院急症室大批患者室外等覆檢 醫管局:盡量安排長者戶內等候

分享: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莊振邦攝)

第五波疫情大爆發,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率接近爆滿,大批患者在急症室門外等候覆檢及送院。在元朗博愛醫院及深水埗明愛醫院急症室外,大批患者在病床上等候,部分人披上毛氈或鋁紙保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會盡量安排長者或病情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在戶內等候,並已著職員多加留意他們。

何婉霞指,由於近日急症室超負荷,局方早前已在室外有蓋及通風地方設置帳篷,讓懷疑感染個案等候,以分隔一般病人和懷疑個案。她指,部分人病情相對較穩定,因此會安排他們到戶外、有遮擋的地方等候,而長者或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則會盡量安排在戶內,但強調人數眾多,局方已盡量安排。她呼籲家屬盡量陪伴長者等候,並已著醫院職員多加留意長者的需要。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莊振邦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莊振邦攝)

逾100醫護初步陽性

另外,醫管局公布,目前有8人情況危殆,包括在香港兒童醫院留醫的3歲女童。有逾100名醫管局員工初步陽性,大部分在社區及家居感染,共有約30名職員列為密切接觸者;亦有逾10名病人接受入院篩查呈初步陽性,有逾60名同房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元朗博愛醫院新型肺炎患者戶外分流區。(陳奕釗攝) 元朗博愛醫院新型肺炎患者戶外分流區。(陳奕釗攝) 在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約10名長者躺在帳篷外的病床上。(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於停車場加開帳篷。(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有長者蓋上保暖鋁紙。(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於停車場加開帳篷。(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於停車場加開帳篷。(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於停車場加開帳篷。(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於停車場加開帳篷。(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