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5 22:45:00

新冠肺炎|外傭快速測試初步陽性 李家超家居自我隔離

分享:
政務司長李家超。(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務司長李家超。(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第五波疫情波及各行各業,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李家超家中的一名外籍家庭傭工今日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結果為初步陽性,該名外傭將按指引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作化驗。而李家超及其家人已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並會盡快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作化驗。為謹慎起見,李家超返回家居進行自我隔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時指,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重申確診或懷疑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應盡量留在家中,署方將會作主動聯絡。

李家超原定今日下午以視像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向財委會申請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現改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代為帶領相關官員出席。

李家超上周五赴深圳出席疫情交流會

李家超上周五(11日)啟程前往深圳,翌日與國務院港澳辦室、國家衞健委、國家疾控局、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代表及專家進行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保安局長鄧炳強亦有隨行。李家超周六晚返港後隨即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交代會面內容,期間有佩戴口罩。他今早亦曾與特首林鄭月娥和其他行政會議成員開會。

Ad Block

政務司長辦公室晚上指,李家超及家人的深喉唾液結果均為陰性。惟李家超的外傭深喉唾液確診為陽性,李家超及家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在家隔離14天,並在指定日子進行檢測。他明天立法會會議有關抗疫工作的辯論環節會以視像出席。

辦公室又證實,李家超今晨曾出席行會,期間有戴口罩。而李上周末到深圳出席專題交流會前已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