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2 12:15:22

新冠肺炎︱孔繁毅:正值新冠高峰期 相信會維持較長時間或至農曆新年後

分享:
新冠肺炎︱孔繁毅:正值新冠高峰期 相信會維持較長時間或至農曆新年後

新冠肺炎︱孔繁毅:正值新冠高峰期 相信會維持較長時間或至農曆新年後

正值冬季,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表示,新冠病毒高峰期已來臨,相信會維持較長時間,或會延續至農曆新年後。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JN.1已成為本港最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孔繁毅在電台節目指JN.1和XBB.1.92同屬Omicron BA.2病毒株的分支,兩者均以輕症為主,病徵與感冒等上呼吸道病毒感染相若。不過,孔繁毅指JN.1的免疫逃逸較嚴重,傳播力較強,降低現有疫苗的作用。他指目前供港的XBB新冠疫苗,仍能有效預防感染後患重症或死亡的風險,保護力足夠,提醒高危人士盡快接種加強劑。

孔繁毅以瑪麗醫院的上呼吸道感染住院個案為例,指80%均為嚴重新冠患者,大部分是長者或長期病患者,只有一少撮個案是流感,相信於農曆新年後才會增多流感重症,屆時流感會達到峰值。 

長者感染新冠死亡率高企

至於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在另一電台節目表示,現時各地的新冠病毒個案大增,本港長者人口多加上天氣轉冷,若爆發JN.1變異病毒株感染,傳播速度會非常快。他又提及兒童及青少年感染新冠後,有機會出現急性併發症,包括嘶哮症、急性肺炎和急性壞死性腦炎,而長者感染新冠後的死亡率高。他提醒市民不要輕視新冠可帶來的毀滅性後果,而接種疫苗能顯著降低死亡率 。

Ad Block
Klook.com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甲型流感預防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