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8 11:20:45

新冠肺炎|快速測試陽性市民湧急症室 護士協會:安排往隔離需逾20小時

分享:
有自行檢測呈陽性的市民湧往急症室。(陳奕釗攝)

有自行檢測呈陽性的市民湧往急症室。(陳奕釗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昨日單日確診數字達614宗,按日增近一倍。連日大批市民排隊接受檢測,政府亦向不少市民派發快速檢測套裝,有檢測陽性的市民湧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管局現時在急症室外設置臨時帳篷,安排自行檢測呈陽性的市民複檢。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源志敏指,在戶外設置帳篷目的為分隔新型肺炎患者與其他病人,醫護人員會安排為他們接受檢測,一旦確認陽性,便會安排沒有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患者送往竹篙灣隔離。

源志敏於電台節目指,由於等候複檢結果需時5至6小時,而安排送往竹篙灣隔離亦額外需要15至16小時,不少患者近日需要冒著低溫在室外等候逾20小時,「呢幾日又落下雨、吹下風」,坦言情況不理想。但他指,醫護人員不能讓檢測陽性的市民回家等候送往隔離,因此市民必須在室外帳篷等候。

有自行檢測呈陽性的市民湧往急症室。(陳奕釗攝) 有自行檢測呈陽性的市民湧往急症室。(陳奕釗攝)

凌霄志:確診者及其他病人有機會共處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於同一個節目指,急症室前晚開始爆滿,而目前公立醫院隔離病房的使用量大多都超過85%,使用彈性非常低,因此送上病房亦需輪候很長時間。他質疑,醫管局發放訊息非常混亂,要求自行檢測陽性的市民「一時就話去急症室,一時就話交深喉唾液」,令醫護人員亦無所適從。他亦提到,急症室內分隔自行檢測陽性的市民與其他一般求診病人的界線開始變得模糊,兩者有機會在急症室內共處一段短時間,建議衛生防護中心先透過電話熱線進行分流,避免大批懷疑確診的市民湧到急症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