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7 22:32:14

新冠肺炎|懲教署明起「鎖倉」 暫停在囚人士到庭至本月27日

分享:
懲教署, 懲教院所, 赤柱監獄

懲難署明起推行「鎖倉運作模式」。 (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下,接連有懲教人員和在囚人士確診新冠肺炎。懲教署決定,明日(18日)起在懲教院所推行「鎖倉運作模式」,為所有職員及在囚人士進行全面檢測,而明日至27日期間將暫停安排在囚人士前往法庭應訊。司法機構則指,按現行機制,所有已排期的案件會於原定日期繼續開庭聆訊,法官會因應個別案件的實際情況作出合適指示。

懲教署表示,因應新冠肺炎情況愈趨嚴峻,懲教院所相繼出現職員及在囚人士確診個案,署方決定於明日起在懲教院所推行「鎖倉運作模式」,並會為所有職員及在囚人士進行全面檢測,期望盡早偵測及切斷院所內的隱形傳播鏈。

懲教署又指,為防止病毒蔓延,署方決定於明日至本月27日期間,暫停安排在囚人士前往法庭應訊。

司法機構:已排期案件按原定日期繼續開庭

司法機構回覆查詢指,一直密切監察公共衞生情況,以適時推行措施,確保法庭在情況許可下能繼續安全地維持運作。

而按現行機制,所有已排期的案件會於原定日期繼續開庭聆訊。法官會因應個別案件的實際情況,包括因應懲教署就還柙人士的安排、被告人因病或其他理由不能出庭應訊,作出合適指示,不能一概而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