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接觸過機組人員 患者曾訪多個球場

分享:
確診父親病發後,曾帶兒子到九龍灣公園足球場等多區球場培訓。(陳奕釗攝)

確診父親病發後,曾帶兒子到九龍灣公園足球場等多區球場培訓。(陳奕釗攝)

本港昨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唯一源頭未明患者為飛機維修員,他曾因公事接觸抵港的機組人員,病發後曾帶兒子往多區球場培訓,當局會向公司同事、學校和球隊隊員等派樣本樽。醫管局昨起推出自助派樣本包機,截至中午已派發約90包。
 

感染源頭未明的40歲男子(#5354),與家人居於錦田水流田村,上周五(10月30日)起喉嚨痛,向私家醫生求診及留樣本後確診。他是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的外勤維修員工,病發前3日最後一次上班,潛伏期曾接觸抵港的機組人員。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引述患者稱,他上機情況較頻密,主要向機組人員了解哪裡要維修,他又聽聞有曾接觸的機組人員確診,中心正據其更表調查是否涉在港確診的機組人員個案,若涉外國個案,程序會較繁複。


兩兒化驗初步呈陰性
患者傳染期內曾帶5歲及7歲的兒子到訪多區足球場參與培訓,包括九龍灣公園、馬鞍山恆康街、天水圍天瑞邨、石門賽馬會傑志中心和橫頭磡摩士公園培訓,其間他戴著口罩在旁觀看。他病發當日又帶過兒子到九龍灣MegaBox的Pepper Lunch及玩具反斗城,萬聖節則與家人到元朗448農莊。兩名兒子分別就讀錦田聖公會聖約瑟堂幼稚園和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化驗後結果初步呈陰性,但一名屬家庭主婦的家人曾發燒,正待化驗結果。

張竹君表示,患者傳染期內雖未有回公司,但也向其約260名同事派樣本樽,並建議同組約60名同事應獲得陰性結果才復工。足球培訓班的球員、導師、附近家長,以及曾訪餐廳的員工、學校師生都會獲發樣本樽。至於6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土耳其及巴西等地,包括兩名機組人員和1名海員,另有不多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Ad Block

醫管局昨起在鴨脷洲、西灣河和元朗3間門診,試驗自助樣本包派發機。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稱,截至中午已派發近90個樣本包,相信足以應付需求,又指會研究是否可延長派發機運作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