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新增9人染疫 雲南瑞麗再次封城

分享:
瑞麗市民排隊接受檢測。(互聯網)

瑞麗市民排隊接受檢測。(互聯網)

瑞麗市區昨起展開全民檢測。(互聯網)

瑞麗市區昨起展開全民檢測。(互聯網)

內地相隔4天再新增本地感染新冠肺炎個案。在內地最大翡翠原石批發市場之一、雲南德宏州瑞麗市姐告邊境貿易區玉城,以及玉城所在的國門社區,前日共有6人確診新冠肺炎及新增3名無症狀感染者。瑞麗市時隔六個多月後再次封城,並展開全民檢測,連接緬甸木姐鎮的姐告口岸暫時關閉。德宏州疾控中心表示,今起為瑞麗市等4個邊境縣市全民接種新冠疫苗。
 

內地傳媒報道,瑞麗市周日對姐告玉城重點人群進行例行核酸檢測,發現1名緬甸籍人士呈陽性,遂馬上在國門社區展開全民檢測,結果再發現多8份陽性樣本,最終確認,1名緬籍及5名中國籍人士確診、3名緬籍人士為無症狀感染者,大部分確診患者屬輕症,沒有重症。截至昨早8時,已有317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國家衛健委已派工作組到瑞麗,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姐告位於瑞麗江東岸,與緬甸木姐鎮緊緊相連,有如瑞麗市的「飛地」,從姐告來往瑞麗市其他地區,必須經過橫跨瑞麗江的姐告大橋。國門社區周二上午開始進行封閉式管理,姐告大橋更禁止人車通行,橋的兩端都有警員和軍隊駐守;同日晚上10時全市封城,所有人、車原則上「不進不出」,若確需離開,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市區全民居家隔離一周
瑞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早8時開始在市區展開全民檢測,預計今日零時完成。指揮部又下令市區所有居民居家隔離,暫定一周,每戶可憑有關方面簽發的出行證明,派1人外出購買生活物資,其他人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指揮部同時強調,嚴厲打擊非法偷越國邊境及組織者、收留者。
去年9月13日,雲南瑞麗新增2人確診,患者為兩名在同月3日從緬甸偷渡入境人士。瑞麗同月14日起封城7天,雲南33個邊境縣市同時進入防疫戰時狀態,確診數字無再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