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16:15:00

新冠肺炎|日政府撥款13.5億日圓支援疫情致貧女性 包括資助買生理用品

分享:
日本政府將資助因新冠疫情導致生活貧困的女性。(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將資助因新冠疫情導致生活貧困的女性。(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為協助因新冠肺炎疫情陷入孤立無援或貧困的女性,內閣會議周二通過撥款13.5億日圓(約9,660萬港元),包括對無經濟能力購買生理用品、陷入「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的女性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月經貧窮」問題近年受到關注,是指貧窮導致女性無法負擔生理用品費用。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輝瑞展開抗病毒口服藥臨床試驗

日媒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導致收入減少與遭受嚴重家暴的女性增加,內閣會議決定增撥內閣府的「地域女性活躍推進交付金」,協助因疫情陷入無助與貧困的女性。

政府將從2020年度的預備金中支出13.5億日圓,透過地方政府補助支援女性的非牟利組織(NPO)等民間團體,每個團體最高補助1,125萬日圓(約80萬港元)。

由於不少陷入困境的女性無法自行向相關機構求援,這些支援團體將派員探訪需要協助的女性、提供住處以及生理用品等生活必需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