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5 10:06:27

新冠肺炎|林鄭:將皇后山邨荔景邨3000單位改作隔離中心 並考慮大學宿舍隔離

分享:
新冠肺炎|林鄭:將皇后山邨荔景邨3000單位改作隔離中心 並改慮大學宿舍隔離

新冠肺炎|林鄭:將皇后山邨荔景邨3000單位改作隔離中心 並改慮大學宿舍隔離。(蘇文傑攝)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表示,單日確診個案急速上升,政府除採購逾1億套快速抗原檢測包外,並物色更多地點作為隔離檢疫設施,包括將已落成的公共屋邨改造成隔離設施,涉皇后山邨第1、第7座、荔景邨恒景樓,一共可提供約3,000個單位,已獲分配公屋的受影響人士會有另外安排。

林鄭月娥續稱,政府亦當局正物色更多整幢的酒店,及將檢疫酒店逐步轉成隔離酒店,亦已透過教育局聯絡大學,研究徵用大學宿舍。

稱向病毒投降非選項

林鄭月娥又謂,有過往在辦公室工作的公務員,亦有退休公務員願意走到前線,都加入抗疫行列,強調政府上下都同心抗疫,向病毒投降不是一個選項,呼籲全港市民保持信心,全面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減少外出、注重個人衛生、避免感染、盡快接種疫苗,而立法會財委會下午將會審議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的270億元撥款,通過撥款申請後就會馬上落實各項支援措施。

她補充,在抗疫策略和措施方面,必須按疫情的性質不斷優化和調整措施、提升能力,每項措施既要果斷亦要盡量做到人性化,希望提高市民的接受程度。她舉例說,圍封強檢是有效措施,但亦是相當令市民不便的措施,因此政府需要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和其他支援。她又交代,現時有4,000多名「緊密接觸者」和「次密接觸者」在家中檢疫,認為「居安抗疫」計劃相當順暢,24小時電話熱線可以讓1千多名市民獲得支援,醫管局稍後亦會推出加強措施,支援在家中等候隔離的初步確診者。

Ad Block

 

皇后山邨第1、第7座計劃改造成隔離設施。(陳奕釗攝) 皇后山邨第1、第7座計劃改造成隔離設施。(陳奕釗攝) 皇后山邨第1、第7座計劃改造成隔離設施。(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