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19:15:00

新冠肺炎|樂施會:疫情加劇貧富懸殊 最富有1000人已收回損失 窮人或需逾10年

分享:
樂施會報告警告,受疫情影響,將出現破紀錄的最大貧富懸殊增幅。(美聯社)

樂施會報告警告,受疫情影響,將出現破紀錄的最大貧富懸殊增幅。(美聯社)

樂施會今日發表《不平等的病毒》(The Inequality Virus)報告,指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全球的貧富懸殊,除非各地政府徹底地重新制定經濟政策,例如向富人及巨企徵收更多稅項,以及取消發展中國家的債務,否則將出現破紀錄的最大貧富懸殊增幅。報告指,全球最富有的1,000人因股市反彈造好已收復疫情初期的損失,而全球最貧窮人口或需要超過10年才返回危機前水平。

國際樂施會總幹事布赫(Gabriela Bucher)稱,「被操縱的經濟源源不絕向富裕精英輸送財富,他們在奢華中安然度過疫情,而那些疫情前線工作者──店舖售貨員、醫護人員及市場攤販──為支付帳單和生計而苦惱」。

根據有關報告計算,全球富豪的總財富在去年3月至12月上升3.9萬億美元(約30萬億港元),達到11.95萬億美元(約93.21萬億港元)。全球最富有10人,包括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Tesla創辦人馬斯克、LVMH奢侈品集團行政總裁阿爾諾、微軟創辦人蓋茨和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他們同期淨財富上升5,400億美元(約4.2萬億港元)。研究員指,這個財富數目足以防止任何人因新冠肺炎疫情跌入貧窮線,以給為全球人口提供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