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河南禹州圈住封死 浙江多地越南火龍果驗出病毒

分享:
河南禹州封城檢測。(互聯網)

河南禹州封城檢測。(互聯網)

浙江多地在越南進口火龍果驗出新冠病毒。(互聯網)

浙江多地在越南進口火龍果驗出新冠病毒。(互聯網)

陝西西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連續8日新增確診破百後,前日回落到兩位數,新增確診90宗。河南洛陽與浙江寧波的疫情則持續擴大,其中洛陽疫情蔓延至禹州,禹州馬上採取「圈住封死」封控措施。浙江除了寧波申州製衣廠增至23人確診外,還有多地在越南進口火龍果驗出新冠病毒,防疫部門已緊急呼籲民眾停止食用,並安排相關接觸者檢測,暫未發現有人感染。
 

浙江金華、麗水、紹興上虞、台州椒江、衢州江山等地防疫部門近日都接獲上級要求,對一批涉疫越南進口火龍果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發現部分樣本呈陽性,其中金華蘭溪一間蛋糕店從超市購入的火龍果包裝昨驗出陽性,江山一間精品水果店冷藏庫地面環境樣本前日驗出陽性。上虞相關通報更提到,涉疫越南進口火龍果為「海順牌」,而金華金東區的通報則指出,調查發現涉疫火龍果上月17日從上海外高橋口岸入境,同日由金華市正大果業經營部從上海頤碩貿易購入1,737箱。

內地傳媒提醒,應謹慎購買境外及國內涉疫地區產品,處理急凍冰鮮食品和包裝時,避免用手觸摸口眼鼻,處理後及時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報道又引述疾控專家指出,核酸檢測呈陽性,可能是活病毒,亦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具傳染性,購買或食用進口水果引起感染的風險非常低,清洗水果後已可安心食用,一般不需特殊處理。

寧波申州製衣廠疫情不排除「物傳人」

另外,寧波政府昨晚通報申州製衣廠的疫情,指患者集中在「製衣三部」的工作間,病毒來源尚未明確,專家分析判斷後,不排除是「物傳人」。通報又指,根據首名患者病毒樣本基因排序結果,與越南近期主要流行的Delta變種病毒較為相似。河南方面,洛陽截至昨零時增至9人感染,禹州截至昨午2時增至3人無症狀感染。禹州展開全民檢測,中心城區所有民眾「不進不出」,其他區域「只進不出」;全市巴士、的士、網約車停駛,所有學校暫停面授課堂。

新冠肺炎|河南禹州圈住封死 浙江多地越南火龍果驗出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