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3 21:52:51

新冠肺炎|消防處緊急呼籲:年青輕症確診者應等指示 快速測試陽性勿叫救護車

分享:
消防處, 救護車,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消防處呼籲市民以大局為重,將救護資源留給危急傷病者。 (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持續爆發,為本港緊急服務和醫療體系帶來考驗。消防處今日(13日)作出緊急呼籲,確診的年青及輕症患者應耐心等候指示;快速測試呈陽性的市民亦要避免召喚救護車前往急症室。

消防處表示,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倍增,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量已嚴重超出負荷,而救護車資源亦非常緊絀。處方指,為確保本港醫療系統及救護車資源不至崩潰,所以作出緊急呼籲。

消防處要求已確診的年青及輕症患者,耐心在家等候衞生防護中心指示;以快速抗原測試而得到呈陽性結果的市民,應盡量尋求親友協助或利用速遞服務,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並耐心在家等候結果,避免召喚救護車前往急症室;而其他非緊急的傷病者,處方要求切勿召喚救護車前往急症室,應盡量利用其他交通工具。

消防處呼籲市民以大局為重,將珍貴的救護資源留給危急的傷病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