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2 18:39:00

新冠肺炎|涉引起病毒傳播 河南一檢測中心負責人被扣查

分享:
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姓張區域負責人被立案調查。(互聯網)

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姓張區域負責人被立案調查。(互聯網)

內地昨新增22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土佔166宗,其中河南118宗(安陽65宗、許昌41宗、鄭州12宗)、天津33宗(津南區28宗、西青區3宗、河西區2宗)、陝西8宗(均在西安)、廣東7宗(均在深圳);新增無症狀感染32宗,本土佔4宗,包括天津津南區3宗、廣東深圳1宗。

河南疫情嚴重,分別有安陽的Omicron本土傳播,以及鄭州和許昌禹州的Delta本土傳播,其中疫情較為嚴重的禹州已進行8輪全民檢測,而負責當地檢測工作的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據報在第6輪檢測被換走。許昌市公安局今日通報,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姓張區域負責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實施引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行為」,已於周一被禹州警方刑事立案調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網傳遺失樣本後偽造陰性檢測報告

警方未詳細通報案情。內地社交平台則有消息流傳指,涉事檢驗中心遺失幾盒檢測樣本後偽造陰性檢測結果。還有網民猜測,可能有人故意令病毒外洩,「這樣感染者數量擴大的話,檢測人數會明顯增多,這樣他們的利益會最大化」。

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母公司為內地上市公司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公開資料顯示,金域醫學華中區域總部實驗室去年擴建PCR新冠檢測平台,承擔了鄭州市近三分一的核酸檢測篩查任務,截至去年10月累計檢測超1,000萬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