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8 17:35:00

新冠肺炎|港增3629宗確診另錄7600宗初步陽性 累計100院舍現個案

分享:
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蘇文傑攝)

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蘇文傑攝)

本港今日新增3,629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3,627宗屬於本地感染,另錄得約7,600宗初步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昨日累計有4,800個初步陽性樣本送達公共衛生化驗所,目標今晚內完成覆檢,餘下的樣本尚在私營機構手中。她指,多間化驗所都有樣本未送到,相信均出現超負荷的情況,而衛生署化驗所亦有囤積樣本未完成化驗,但「就唔係話太多」。她亦提到,再多30宗涉及院舍的個案,第五波至今累計100間院舍出現感染個案。

對於在家等候滿14天患者毋須送院的安排,食衛局昨日未有清晰交代多項細節,張竹君今指,第14天的檢測接納快速測試,並強調科學文獻顯示發病或測試陽性一周後,患者體內病毒量已降低,世衛亦建議10天後可完成隔離,但當局為「穩陣啲」便要求隔離至第14天。

再多兩名長者死亡

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日凌晨零時零分的過去24小時共有10人離世,其中8人在昨晚已經公布,即再多兩人死亡,分別為62歲男子和96歲女子,均有長期病患;另有10多人情況危殆、70多人情況嚴重。另外,再多約150名醫管局職員初步確診,大部分在社區或家居受感染,另有8名病人接受入院篩查呈初步陽性,約20名同房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不少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香港兒童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