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16:37:00

新冠肺炎|港增一宗確診 為昨日驗出變種病毒菲傭

分享:
本港新增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昨日公布帶變種病毒的菲傭。(羅庸軒攝)

本港新增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昨日公布帶變種病毒的菲傭。(羅庸軒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昨日初步陽性的個案46歲女菲傭,她的樣本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她在上月3日由巴基斯坦返港,在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後,去前僱主位於青衣大王下村31號的住所暫住,及後遷往新僱主位於大角咀維港灣第六座的住所居住。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籲市民打針 董建華:你哋去啦有事打電話畀我

該菲傭平日會送僱主的小朋友到樓下巴士站上學,並曾於本月9日及16日與數名朋友到中西區海濱長廊休息,亦曾於16日到中環環球商埸匯款。至於新僱主兩名小朋友分別於民生書院幼稚園及優才小學就讀,兩校均需停課清洗,而在本月9日及16日曾訪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環球商埸以及維港灣第6座,均需強制檢測;而患者僱主、外傭中介、數名朋友須檢疫。

2宗不確定個案涉菲傭及巴籍地盤工
至於昨日在官涌科興疫苗接種中心工作初步確診的女護士,中心經化驗後發現其體內病毒株並非社區流行的種類,相信她或受疫苗污染致陽性結果。另外,今日暫錄2宗不確定個案,包括一名菲傭以及住在葵涌梨貝街石籬(二)邨石華樓的巴基斯坦籍地盤工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