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2 17:35:00

新冠肺炎|澳洲12月1日起准齊針日韓遊客入境  留學生工作假期簽證毋須隔離

分享:
澳洲本月起容許齊針國民自由出入境,不少因疫情「滯留」海外的澳洲人終可與親友團聚。(路透社)

澳洲本月起容許齊針國民自由出入境,不少因疫情「滯留」海外的澳洲人終可與親友團聚。(路透社)

澳洲逐步放寬新冠肺炎疫情旅遊限制,繼准國民自由出入境後,12月1日起容許技術勞工和國際學生、持工作假期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人士,以及日本和南韓遊客入境,毋須隔離檢疫,但他們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總理莫里森形容這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在新放寬措施下,持有效簽證的人士將獲准回澳洲,毋須特別豁免,當局預料在12月至明年1月,將有20萬名旅客入境。

技術勞工難民可入境  持抵埗前3天陰性病毒證明

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稱,持有效簽證人士包括技術勞工、學生、難民、人道援助人員、臨時和短期簽證,如工作假期簽證和家庭團聚,有關人士須持有抵境前3天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又持有效簽證的日本和南韓人,入境後也可毋須隔離檢疫。

總理莫里森形容新入境放寬措施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美聯社)

總理莫里森形容新入境放寬措施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美聯社)

澳洲16歲以上人士逾85%完成疫苗接種

澳洲去年3月起對海外旅客「封關」,其後甚至連澳洲公民出入境也須向當局特別申請,但自從新冠疫苗接種率達標後開始分階段「通關」,本月起容許已接種疫苗的國民出入境,讓滯留海外的澳洲人終可與分隔多時的親友團聚。澳洲目前逾85%的16歲以上人士已完成疫苗接種,而擴大「通關」對經濟依賴外勞和國際留學生的澳洲相當重要。當地2019年海外學生教育的收入估計達400億澳元(約2,260億港元),是繼鐵礦、煤和天然氣後,第四大出口。

新冠肺炎|澳洲12月1日起准齊針日韓公民入境  留學生工作假期簽證毋須隔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