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澳門一家四口確診或與南京疫情相關

分享:
澳門確診家庭居住大廈封閉。(中新社)

澳門確診家庭居住大廈封閉。(中新社)

大批需要出境的民眾排隊檢測。(中新社)

大批需要出境的民眾排隊檢測。(中新社)

澳門昨新增一家四口確診,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最先發病的女兒曾在上月19至24日參加交流團,到廣東珠海搭機前往陝西西安,去程客機上一個航班為南京祿口機場往珠海,該航班上兩名乘客隨後1確診1無症狀感染,澳門衛生部門高度懷疑這是涉事家庭感染源頭。澳門昨午宣布進入即時預防狀態,交流團29人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局不排除有更多人確診,待交流團檢測結果出爐後,會決定是否全民檢測。
 

珠海衛生部門昨向澳門通報,一對澳門夫婦前日在珠海採樣檢測呈陽性。澳門相關部門聯絡上該對夫婦後,將兩人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治療,同時為其一子一女檢測,結果發現,女兒CT值為三十幾,父母及兒子的病毒載量卻遠高於女兒,CT值均約為10,意味該家庭較大機會是女兒先受感染,再傳染家人。


一家四口正在隔離治療。澳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女兒曾在上月22日出現咳嗽、味覺及嗅覺喪失等症狀,27日左右好轉;兒子28日起發燒、頭痛、頭暈,29日出現味覺及嗅覺喪失等症狀;父親本月1日開始咽痛,母親則自前日出現咽痛、味覺及嗅覺喪失。梁亦好提到,父母均曾接種新冠疫苗,兩名子女則未接種。


行程方面,女兒上月19日經珠海機場去西安,24日從西安搭機抵珠海後轉旅遊巴士回澳門;父母在上月25日、27日、29日及本月1、2日,經拱北口岸即日來回珠海澳門。一家人曾在上月25日下午1至2時到聯邦酒樓飲茶、27日晚到雅佳餐廳用膳;兒子因放暑假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上月26日中午曾去到白鴿巢圖書館。

Ad Block


出入珠澳須24小時檢測陰性證明
澳門政府指,當地面臨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及爆發的風險極高,又要求自昨午3時半起,離境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珠海亦自昨晚8時起,要求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士須持24小時檢測陰性報告,同時展開全民檢測,全市娛樂及演出場所、網吧等暫停營業。此外,上月31日晚9時至本月7日晚9時,從澳門入境珠海且不再回澳門人士,須進行「三天兩檢」核酸檢測。


一家四口所住的連勝街美連大廈及旁邊2幢大廈被劃為封控區(紅碼區),全部居民要隔離及檢測;周邊5幢大廈為黃碼區,居民亦要檢測。母親在義字街榮發大廈地下水果檔工作,水果檔昨午強制停業消毒,大廈及周邊商舖列紅碼區。父親在衛生局任司機,其主要工作範圍石排灣衛生中心及路環衛生站,昨午關門清潔消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