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4:10:00

新冠肺炎︱菅義偉退任前 確定將解除半年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
(美聯社)

(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28日)出席退任前的最後一次國會報告,並向國會表示,在周四(30日)緊急事態宣言到期之後,將不會延長,而重點感染預防的地區亦會一併解除,這是日本自4月4日之後,全日本解除緊急事態。不過,有關防疫規例仍未完全撤回,當中大型活動仍限制最多一半或1萬人入場。

任期本月屆滿的菅義偉,今日出席最後一次國會報告。他在國會表示,將會於30日解除全國的緊急事態,並會於今午與專家委員會開會後正式確定。菅義偉又指,日本現時已接種1.6億劑疫苗,接種率已超越美國,而醫療系統的壓力亦已持續改善。菅義偉表示,即使是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仍需要繼續推進疫苗接種,並且要平衡感染對策和日常生活。

地方知事可延續禁酒令

另外,日本政府將允許各都道府縣知事,在解除緊急事態後,可因應地區個別情況決定是否容許售賣酒精飲品,而獲得認證的食店可營業至晚上9時,其他則至晚上8時。有關政策仍有待下午與新冠肺炎感染對策本部會議後確定。

至於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今晨則與專家會面,表示在緊急事應宣言解除後的一個月,大型活動仍會限制入場人數最多50%,或最多1萬人入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