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8 11:57:00

新冠肺炎|菲律賓禁飛來港機會高 羅致光籲外傭僱主預早籌謀

分享:
羅致光預料菲律賓被禁飛來港的機會高,呼籲外傭僱主預早籌謀。(資料圖片)

羅致光預料菲律賓被禁飛來港的機會高,呼籲外傭僱主預早籌謀。(資料圖片)

政府上周三(14日)收緊航班熔斷機制,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在網誌指菲律賓近日疫情嚴峻,預告當地被禁飛的機會十分高,提醒僱傭雙方預早籌謀。他表示,每次禁飛14日都可能有過千計新聘外傭和僱主受影響,而一些已回鄉度假的外傭亦可能被逼滯留,勞工處已提醒主要外傭輸出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外傭及僱主團體、職業介紹所組織等,盼他們可以及早應對。

此外,政府已原則上同意在獲得僱傭雙方同意下,容許外傭延長合約最多3個月,並進一步延長外傭延後返回原居地的彈性安排,如外傭在首次一年延後期內仍未能返回原居地,就可在僱主同意下向入境處申請進一步延長逗留期限直至合約完結。羅致光呼籲,僱傭雙方開心見誠、互諒互讓,商討合適安排。他又稱,若外傭確有需要回鄉,僱主應鼓勵他們離港前先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