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6 11:09:22

新冠肺炎|衛署覆檢結果滯後 私營檢測商倡改抽驗加快流程

分享: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第五波疫情在全港爆發,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量接近爆滿。消息指,本港今日(14日)新增逾4,285宗確診,另錄得逾3,000宗初步確診。衛生署早前承認,署方覆檢樣本能力有限,個案確診出現滯後,並於昨宣布由醫管局進行化驗的樣本將毋須再交衛生署化驗,以加快流程。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兼任副教授、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招彥燾指,私人化驗所現時已較少出錯,而且本身已經會進行一至兩次覆檢才將樣本轉交衛生署,認為做法穩妥,建議署方毋須將全數樣本覆檢,改以抽驗形式進行。

招彥燾於電台節目指,現時私人化驗所本身都會做一至兩次覆檢,才將陽性樣本轉交衛生署,而在公共化驗所進行的核酸測試與業界所用的分別不大,甚至亦是使用類近的試劑。他形容,衛署覆檢就如「老師改卷」,認為若學生有答案在手亦能自行改卷,老師只是「最後防線」,避免有出錯。但他指,現時檢測量大增,將私人檢測商提交的全數樣本覆檢未必有價值,「係咪100%畀佢就100%都做晒呢」,建議署方改為抽驗樣本。

Ad Block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連日來檢測量大增。(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