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6 23:32:36

新冠肺炎|香港郵政、房屋署、社署、消防均有人員染疫

分享:
香港郵政, 郵局, 郵政局

香港郵政有職員染疫,其中一人曾在上環郵政局櫃位工作。 (資料圖片)

續有多個政府部門人員染疫,其中香港郵政有三名職員確診或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一人曾在上環郵政局櫃位工作,上周五(4日)為最後上班日。房屋署有兩名人員初步確診,社會福利署亦有一名兼職人員初步確診,消防處亦有一名消防員初步確診,4人均沒有接觸公眾。

香港郵政今日(6日)表示,有兩名合約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另有一名郵務員初步確診。其中初步確診的郵務員於上環郵政局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2月4日。

香港郵政指,該人員在櫃位隔板後工作,與顧客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她在2月3日接受病毒測試,並於今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初步確診。

另外兩名確診的合約員工則分別於長沙灣的書籍分揀組及空郵中心工作,無須接觸公眾,其工作地點不對外開放,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為上周六(5日)。書籍分揀組工作的合約員工屬於其中一個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於今日確診;空郵中心工作的合約員工則於上周六感到不適並前往醫院求診,今日確診。

上環郵政局將關閉2天

香港郵政指,已關閉書籍分揀組及空郵中心兩個運作場所,並為場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已啟動應變措施,安排在其他郵件中心處理出入口郵件,以盡量維持服務。上環郵政局將於本月7日至8日關閉,為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Ad Block

房屋署亦有一名資訊科技經理和一名房屋事務主任初步確診。其中資訊科技經理在何文田房屋委員會總部工作,最後上班日為上周五(4日);初步確診的房屋事務主任則在觀塘安達邨俊達樓一樓的房屋署東九龍(十三)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最後上班日為1月31日。二人最近工作時並沒有與公眾人士接觸,工作時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

社署工貿3樓辦事處明關閉

社署亦有一名隸屬社會保障科的兼職詐騙偵查顧問初步確診。該名職員在工業貿易大樓三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上周五(4日),當日並沒有接觸公眾。

Ad Block

社署會安排為相關地方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同層的所有社署職員會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而設於工業貿易大樓三樓的社署辦事處會於明日(7日)關閉。

消防處亦有一名消防員初步確診,該消防員駐守青衣滅火輪消防局,最後一次上班日期為2月5日,工作期間並沒有與市民大眾有近距離或高風險接觸。消防處已為相關工作地點及附近位置進行清潔消毒。處方亦就人手作出相應調配,確保相關服務不受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