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1 13:41:06

新冠肺炎|高拔陞料農曆新年後大爆發機會高

分享:
高拔陞料農曆新年後大爆發機會高

高拔陞料農曆新年後大爆發機會高。(資料圖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網誌表示,過去數周受Omicron和Delta兩隻變異病毒株夾擊,每天新增近100宗確診個案,而且不少來自不明源頭的傳播鏈,情況令人非常憂慮,是抗疫兩年來最大的挑戰,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播率異常高,加上接種疫苗的人數仍未如理想;農曆新年後出現大型爆發的機會已達危險水平,海嘯式的爆發可以隨時發生。

最多3600張病床應付

高拔陞指,過去大半年,直努力為可能出現最壞的情況作最好的準備,提升接收病人的能力,最近已重啟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內約1,000張病床,加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800張病床,會主力接收病情較穩定的確診病人,公立醫院的1200張隔離病床,則會接收較有醫療需要的確診病人,例如長者或兒科病人;如有需要,會隨時調動超過600張二線隔離病床,以及進一步增加社區治療設施的病床數目,以應付需求。

各醫院庫存1500部呼吸機

兒童和長者接種疫苗的比率仍然較低,高拔陞指,醫管局過去一段時間特別加強了照顧這兩個組別病人的準備,包括醫護訓練、在各醫院庫存了約1,500部呼吸機。加強檢測能力方面,醫管局轄下的化驗室,現時每日最多可處理1.5萬個病人樣本作變異病毒株初步分析,以協助醫護人員作合適的隔離安排。局方亦已儲備了逾6個月用量的個人防護裝備。

呼籲減少跨家庭聚會及盡快打針

高拔阩呼籲,農曆新年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減少跨家庭聚會,一同努力守住這道防線,並應更多人接種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