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9 22:12:37

新南丫島北角碼頭下周啟用 成「改善碼頭計劃」首完工項目

分享:
原有南丫島北角碼頭設施較簡陋。(發展局圖片) 南丫島北角碼頭工程模擬圖。(立法會文件)

政府在2017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改善碼頭計劃」,分階段提升多個位於新界和離島偏遠地方公共碼頭的結構和設施。南丫島北角碼頭是首階段的10個碼頭之一,運輸署宣布新碼頭將於下周一(14日)上午10時啟用,為計劃首個完工的項目。

據土木工程拓展署網站,新的南丫島北角碼頭位於現有碼頭旁邊,附設2個泊位及上蓋、照明系統,長椅及太陽能電池板等輔助設施。

2017年《施政報告》提到,計劃提升碼頭結構和設施後,可方便市民往返郊遊景點和自然遺產。計劃首階段涉及10個碼頭,當中滘西村和荔枝莊碼頭改善工程預計2024年完成。政府其後因應公眾普遍歡迎及支持計劃,提前推展計劃第二階段,涉及另外13個公共碼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