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7 16:58:55

新年「民間煙花滙演」嚇到流浪貓狗被車撞 團體:5日收逾40具遺體

分享:
新年「民間煙花滙演」嚇到流浪貓狗被車撞 團體:5日收逾40具遺體

新年「民間煙花滙演」嚇到流浪貓狗被車撞 團體:5日收逾40具遺體。(fb「浪浪送行者」圖片)

農曆新年一連數日假期,加上防疫鬆綁,不少市民都外出拜年慶祝,「民間煙花滙演」更每晚多區上。但放煙花爆竹不止違法,有機會造成火災,巨響更嚇倒不少動物,甚至危及牠們的性命。一個關注流浪貓狗的團體近日於fb專頁發帖文指,由年三十(21日)至初四(25日)下午,短短5日內收到超過40隻貓狗遺體,呼籲市民不要再放煙花,以免釀成悲劇。

該團體在文中表示,新年連日來收到多具貓狗遺體,大部分是被車撞死,亦相信這數字只是冰山一角,「可憐嘅生命因為人類一時貪高興而失去生存權利」,團體將遺體送往善終中心,又表示看到一日10具遺體送往火化,感到痛心和心碎,希望市民可感染其他人,停止再放煙花和燒炮仗,不讓再讓更多小動物枉死。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放煙花的人自私自利,只顧自己一時的快活,自己家中的「主子」亦被煙花巨響嚇至「四圍跑」,「好心痛,煙花都嚇到我家狗狗癲哂,四圍跑,反轉間屋,如果放養,一定嚇走了」、「唔止貓狗,好多雀鳥嚇到亂咁飛、撞死,我都執到好多隻,任何生命都要尊重」,亦有網民留言指,新界放煙花問題尤其嚴重,「其實真係好陰公,我住村,附近啲居民真係會由11點開始放煙花放到2點幾,然後晨早流流7點幾又放炮仗」、「人類幾時先醒」、「明明香港禁放煙花好耐,但而家啲人越嚟越誇張,想問下啲執法部門去哂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