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04 06:00:00

新年首名高官落馬 陝西副省長馮新柱受查

分享:
(中新社)

(中新社)

今年首隻「大老虎」落馬!中紀委昨公布,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圖)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隨後再發表題為《2018年「首虎」落馬,反腐敗決不半途而廢》的評論稱,今年「首虎」比往年出現得早,顯示出黨中央「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的篤定節奏及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

58歲的馮新柱長年在陝西工作,2001年6月起歷任銅川市副市長、市長及市委書記,2015年4月起任陝西副省長,落馬前一天、即本周二,馮新柱仍在陝西新聞聯播中亮相,中紀委未有公布其違紀詳情。
十八大後歷年「首虎」中,最早出現的是在2015年1月4日落馬的江蘇省委前常委兼南京市委前書記楊衛澤,惟今年馮新柱比他更早。中紀委的評論提到,今年首虎出現後,各大新聞網站第一時間轉載、推送,中紀委微信相關消息的閱讀量迅速攀升至超過10萬,網上一片叫好,「是人民的期待又一次得到兌現……也又一次證明,反腐敗乃黨心民心所向」。


傳出入境系統升級堵問題官紳出逃
另外,海外華文傳媒博聞社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指,為「堵住問題官員和富豪的境外退路」,所有海關和口岸的出入境管理系統,均已在去年最後一天完成升級和聯合調試,攝像頭和人臉識別系統亦已升級換代,所有軟硬件技術、產品及配套設施均為中國自主研發,可抵禦黑客惡意攻擊。知情人士又提到,系統數據庫核心部分,是問題官員、富豪、文體明星、社會名流、異見人士及重點訪民的「黑名單」,報道認為,將數以萬計異見人士和重點訪民也列入最新啟用的出入境管理系統黑名單,令人極度不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