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5 19:16:00

新星旅遊結業 消委會暫接1宗投訴 旅監局接140求助

分享:
新星旅遊日前貼出結業通知。

新星旅遊日前貼出結業通知。

在港開業逾20年的新星旅遊,日前突然宣布結業。其位於尖沙咀的辦公室貼出通告指,由於三年疫情及欺騙網站嚴重影響旅遊業的收入及營運,新星旅遊有限公司管理層正式宣布,公司於本月23日結束營業。

旅監局表示,新星旅遊在本月9日書面通知旅監局,有意於本月23日停止經營旅行代理商業務,符合《旅遊業條例》要求,該公司已於本月23日起停止營運。當局說,根據查核獲得的資料,新星旅遊在提交業務停止通知後,沒有接受新的旅遊服務預訂,截至目前為止,旅監局沒有收到任何投訴、查詢以及賠償申請涉及新星旅遊在提交業務停止通知後接受的新旅遊服務預訂。

旅監局說, 在收到通知後隨即啟動處理旅行代理商業務停止經營的既定程序,包括提醒新星旅遊停止接受新預訂,並妥善處理與顧客已訂立的旅遊服務訂單、派員到旅行代理商的營業地點查閱其賬簿及其他記錄,以及啟動撤銷旅行代理商牌照程序等。

旅監局指,知悉新星旅遊正處理顧客的退款安排,並會按《條例》下旅遊業賠償基金的條款處理賠償申請。旅監局已提醒新星旅遊的負責人根據《條例》,旅行代理商在牌照撤銷後或暫時吊銷期間,仍須遵守《條例》規定,包括按照已訂立的協議、交易或安排下的義務或法律責任行事。

目前接獲140宗查詢或求助個案

旅監局稱,目前共接獲約140宗市民查詢或求助個案,涉及團費總額約為36萬元。旅監局正跟進事件,如有任何涉嫌違例情況,會按程序調查,並與其他執法機構跟進。 旅監局指根據相關法例,外遊旅客如持有蓋上旅遊業賠償基金印花的外遊費收據,並因旅行社倒閉而損失外遊費,可向旅監局申請特惠賠償,賠償金額最高為損失的外遊費九成。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保留單據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指,目前收到一宗相關投訴,涉及訂購前往內地巴士車票和酒店,但旅行社未有履行,涉款約1200元。她說,旅監局的旅遊業賠償基金是最好追討方法,賠償金額最高為損失外遊費的9成,提醒受影響消費者保留單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