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2 06:00:00

新春花車加QR code玩遊戲 麥兜歌伴奏看「豬鼻」煙花

分享:
第一幕煙花有「8」字,及「金元寶」圖案的煙花。(中新社)

第一幕煙花有「8」字,及「金元寶」圖案的煙花。(中新社)

第二幕有「豬鼻」煙花圖案。

第二幕有「豬鼻」煙花圖案。

旅發局花車將以吉祥物「豬仔包」(右一)為題作設計。(蘇文傑攝)

旅發局花車將以吉祥物「豬仔包」(右一)為題作設計。(蘇文傑攝)

豬,全部都係豬!明年是豬年,無論初一的花車或是初二的煙花,市民均見到大大小小的豬仔或圖案。其中第二幕煙花中,市民便可在《仲有最靚嘅豬腩肉》伴奏看「豬鼻」煙花圖案。

 

今年的賀歲煙花匯演將於下月6日大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匯演共分8幕,歷時約23分鐘,共發放23,888枚煙花。

迎接豬年來臨,第二幕「豬年大吉」會加入「豬鼻」煙花圖案,並配以本地動畫《麥兜》歌曲《仲有最靚嘅豬腩肉》作背景音樂。新一年,不少人均想來年「發財」,第一幕煙花名為「歡樂年年」並會在維港上空密集地發放10秒的「8」字,及「金元寶」圖案的煙花。今年農曆年與西方情人節相隔約一周,第四幕透過各種「閃爍瀑布」、「變幻球」等圖案,營造出浪漫氣氛。

負責煙花設計的港星多媒體製作行政總裁毛偉誠指,選用「豬鼻」圖案是因為這個部位最能代表豬,而且輪廓較簡單,煙花爆開後可以清晰看見圖案。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9花車參與
另外,由旅發局主辦的「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則於大年初一(2月5日)晚上演,繼續沿用「開年 開運 開心」為主題,今年將有9部花車,共25支來自本地、內地及國際隊伍參與演出,包括高跟鞋歌舞、花式入樽和雜技等;優質旅遊服務協會所創作的花車設AR遊戲,市民只需打開「Q優點」手機App,掃描花車上QRcode玩遊戲,便可以玩遊戲贏禮物,據指最高為價值2.8萬元的珍珠頸鏈。

巡遊隊伍將於晚上8時由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然後進入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以香港喜來登酒店為終點,全程2小時,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和彌敦道均設觀眾席,市民可購票入席欣賞花車,售300至480元。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連同海外宣傳,今年活動開支約為3,400萬元,將提供2,500張觀眾席門票,當中六成半經旅行社及位於尖沙咀天星碼頭的「香港旅遊發展局旅客諮詢中心」公開發售,料整體觀眾與去年相若約為15萬人,一半為海外旅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