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8 17:15:00

新版50英鎊鈔票頭像選舉 霍金戴卓爾夫人上榜

分享:

英國將發行新版50英鎊鈔票,公開讓民眾提名印在鈔票上的頭像,今年3月逝世的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和英國第一任女首相有「鐵娘子」之稱的戴卓爾夫人等992人進入最後選舉名單內。
英國鈔票的正面都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背面則印有各種不同領域的著名人物。而英國央行決定將現是為紙質的50鎊鈔票改為塑膠材質,英國央行總裁Mark Carney早前宣布,新版50英鎊鈔票的頭像,將紀念在英國科學領域有貢獻的人物,由民眾上網提名。

卓爾夫人亦榜上有名,是因為她在牛津大學取得化學學位,還曾經短暫在食品公司J Lyons從事研究工作,包括發明雪糕的乳化劑等,其後才轉修讀法律,成為律師加入政壇。

除了霍金和戴卓爾夫人入選,還有《解碼遊戲》(The Imitation Game)中破解納粹德國密碼的數學家原形人物圖靈(Alan Turing)、於DNA領域貢獻巨大的女科學家富蘭克林(Rosalind Franklin)等人,結果將由貨幣人物諮詢委員會(Banknote Character Advisory Committee)將於明年夏天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