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04:30:36
日報

新當選議員完成宣誓 黃錦輝讀錯誓詞 續拒回應涉選舉漏報

分享:
新當選議員完成宣誓 黃錦輝讀錯誓詞 續拒回應涉選舉漏報

(蘇文傑攝)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周日完成,4名當選人昨宣誓就任,由特首李家超監誓。澳門前特首何厚鏵的姪子、新民黨何敬康,以及民建聯陳永光和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均順利完成宣誓;惟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圖)第一次宣誓卻讀錯誓詞,將「據實聲明」讀成「確實聲明」,須重新宣讀。
 

Ad Block

反問記者「我點解要答」

黃錦輝事後解釋,稱自己第一次宣誓緊張,並指主持宣誓議式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非常專業。被問到前日沒有回應選舉期間漏報支持同意書一事,黃錦輝再稱不會回應;記者隨後詢問漏報事件會否影響觀感、是否疏忽時,他稱「講咗唔答」,並反問記者:「我點解要答?」

李家超和部分司長在宣誓後與議員一同吃早餐,歷時約半小時。新當選議員陳永光表示,李家超對他提出的中西醫結合建議反應正面,又指大家有就選舉法例的問題交流意見,特首亦關心他們的選舉情況。尚海龍表示,未來在議會發言亦主要用廣東話,暫未有加入政黨或政治板塊的想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