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09:37:00

新疆棉|美國會委員會籲NBA球星 停止代言涉用新疆棉中國品牌

分享:
美國會委員會籲NBA球星,停止代言涉用新疆棉中國品牌。(美聯社)

美國會委員會籲NBA球星,停止代言涉用新疆棉中國品牌。(美聯社)

美國國會一個委員會呼籲美國NBA球員,停止再為有用新疆棉花的中國品牌代言,以免成為強迫勞動的同謀。NBA協會暫時未有回應。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則指,強迫勞動指控全屬謊言,批評美方及其他地方一些勢力企圖搞亂新疆及遏制中國發展,而這些圖謀將不會得逞。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劉鶴與耶倫視像通話 交流雙方合作領域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去信NBA球員工會,指目前十多名NBA球員正代言中國運動品牌安踏、李寧牌及匹克體育等,部分人更與安踏簽訂新合約。據傳媒報道,上述中國品牌聲稱繼續使用新疆棉花,自2018年以來顯示新疆當局有系統地強迫少數族裔穆斯林勞動,並有可靠證據反映新疆棉生產過程存在強迫勞動。因此,NBA賽會及球員不應含蓄地支持侵犯人權的行為,又指賽會與球員與這些品牌維持商業關係有損聲譽,呼籲NBA球員工會與會員合作,喚起對新疆持續種族滅絕的關注,從而令球員利用合約,推動上述中國品牌停用新疆棉花,如未能達至目標,委員會鼓勵球員終止代言合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