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0 04:30:00
日報

新疆自治區主席:教培中心學員已全數畢業

分享:
(中新社)

(中新社)

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備受西方社會關注,中方多次強調,在新疆只有為反恐而設的教育培訓中心,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大圖)今年3月更在全國兩會期間指出,該中心類似寄宿學校,學員會隨著完成學習而愈來愈少,中心甚至可以因社會不再需要而「消失」。至昨日,雪克來提.扎克爾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關於新疆穩定發展情況的記者會上透露,教培中心的學員已全部畢業,並在政府幫助下有穩定工作,生活質素亦已改善,「過上了幸福生活」。
 

新疆政府指當地人安居樂業。(中新社)

新疆政府指當地人安居樂業。(中新社)

開放式教培接力
他表示,教培中心學員參加的是「三學一去」(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和去極端化)課程,人數是流動的,有入有出,並非境外媒體所指的同時有上百萬人。他又強調,新疆憑藉設立教培中心、加強法治宣傳和教育、著力改善民生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等措施,深入展開反恐及去極端化工作,截至目前已連續3年未發生過暴力恐怖事件,證明極端主義的滲透已得到有效遏制,故新疆下一步會實行「日常性、常態化、開放式」的教育培訓。他同時指責,美國眾議院上周三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是「顛倒黑白」,無視新疆社會和諧穩定、繁榮發展,各族群眾安居樂業的現實,又指新疆的反恐及去極端化措施,與美國及全球許多國家的相關措施,本質上並無區別,呼籲美國一些人不應在反恐及去極端化問題上搞雙重標準,而且「美國的任何造謠、誣衊和誹謗都不能扼殺新疆人權事業發展進步的現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