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3 06:00:00

新認知治療 7成半人無再涉毒

分享:

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於2016年6月開始推行「Project RADAR – 隱蔽吸毒及干犯毒品罪行輔導計劃」,包括與警方和海關等機構建立了有系統的轉介機制,至今已為196名青年及106名家人提供輔導和教育,當中38人曾參與販毒,最低年齡僅14歲。中心又透過與學者合作,針對隱蔽吸毒及販毒青年,製作了全球罕見的毒品罪行風險評估及認知行為治療,有份與中心合作的港大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系教授黄富強(圖左)表示,曾接受該治療的青年,76%不再干犯毒品罪行,較傳統治療的高約44百分點,而重犯的應對能力(復吸率)同樣高出約50個百分點。

(曠梓祈攝)

(曠梓祈攝)

俊仔在18歲因販毒而被控,他坦言,當時為賺快錢而犯法,輕視了風險,最終被判入教導所。社工透過法庭外展服務接觸到他,一直支援他面對審訊,同時為他提供認知行為治療,反思毒品禍害。


另外,分析發現,截至上月的個案中,青年吸食可卡因達45.8%,較去年升超過20個百分點;大麻(25%)亦升超過13個百分點。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圖中)指,近年大麻和可卡因價格下跌,或令青年吸食相關毒品趨升。就有毒販以「免費旅行」利誘青年跨境販毒,他呼籲青年切勿因小便宜而墮犯罪陷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