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5:51:00

施政報告|石籬中轉屋擬明年底清空 料250戶可入住公屋

分享:
石籬中轉屋計劃明年底清空,料250戶可入住公屋。(資料圖片)

石籬中轉屋計劃明年底清空,料250戶可入住公屋。(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提出計劃在明年12月底前,清拆轉作公屋的石籬中轉房屋,運房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初步評估有329戶受影響,其中有103戶是根據當年政策在入住石籬中轉房屋,獲豁免「全面經濟狀況審查」,只要符合現行申請資格,可獲直接安置到公屋單位,147戶符合提早獲得編配公屋單位,餘下79戶將獲安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房屋。

政府指,石籬中轉房屋的1人和2人單位面積相對大於寶田中轉單位,當局會容許調遷至寶田中轉房屋的相關住戶提升一級,入住面積相若單位。而獲配公屋的人士如有意購買居屋或綠置居單位,可享有綠表及優先選樓資格,所有受清拆影響住戶會獲發搬遷津貼,協助支付部分搬遷費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