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1 11:48:21

施政報告2022|內地藥物「過河」輸港 專家:對香港市民有益

分享:

內地藥物「過河」輸港,專家指對香港市民有益。(網上圖片)

施政報告日前提到,為促進香港與內地醫療合作,港府會參考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其他合適的藥物監管機構發出的註冊證明,讓已在內地及相關地區註冊的藥物,在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標準等方面的嚴謹要求後,獲批在香港註冊及銷售,令藥品供應更多元。

崔俊明:對香港市民有三大好處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早(21日)在電台接受訪問時指出,若內地藥物可成功在港註冊,對香港市民有三大好處。首先,若香港引入內地藥物增加市場競爭,令藥價減低,「(市民)買唔起西方藥物就可以揀內地藥物」;其次,內地藥物種類繁多,其臨床研究數據亦適合港人身體狀況;而內地多與外國藥廠合作,其臨床數據具安全性和有效性。

不過,崔俊明稱,現時藥物要在香港註冊,必須受32個表列國家其中兩個已註冊的藥物機構,以及香港衞生署審查,但現時32個國家當中未有包括中國,而內地藥物多數自主研發,故拿到證書難度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