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2:10:53

施政報告2022|公屋聯會:簡約公屋料有助壓低劏房租金

分享:

公屋聯會指簡約公屋料有助壓低劏房租金。(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提出未來五年興建約3萬伙「簡約公屋」,並訂下4年內縮短公屋輪候時間至4.5年的KPI。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今早(20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簡約公屋」有一定吸引力,或可為劏房市場帶來壓力,影響現時租金水平,帶來正面效果。

招國偉表示,「簡約公屋」加上過渡性房屋,約多了5萬個單位,數量上多過以前,坊間所指的「頭輕尾重」的頭輕,不像以前嚴重,過去數字指房屋供應缺口為3至4萬伙,增加3萬間「簡約公屋」可補充缺口。

「簡約公屋」應完善周邊配套

不過,其亦稱「簡約公屋」周邊配套支持也很重要,例如交通、商場、社福設施等,其設計和配套上可以做得更加好。若政府力求短時間內起樓,選址應考慮周邊環境如何。

而施政報告建議推出「公屋綜合輪候時間指數」,以反映申請者綜合輪候傳統公屋及「簡約公屋」的時間,目標希望在4年內,將「公屋綜合輪候時間」降至4.5年。對此,招國偉認為應將兩個KPI數字分開計算,但綜合指數可為市民提供參考,觀察「簡約公屋」實際等候時間,以此衡量究竟排不排、排多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