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8 10:02:16

施政報告2022|李家超:二十大報告將是港未來工作行動指南 《施政報告》會提更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措施

分享:
李家超指,明日公布的首份《施政報告》會提更多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措施。

李家超指,明日公布的首份《施政報告》會提更多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措施。(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8日)在行會前見傳媒,他表示剛公布的二十大報告中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有關香港的論述,對此感到鼓勵,坦言報告會是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他又預告,明日公布的首份《施政報告》中會提出更多關於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措施和政策,包括土地房屋問題以及如何增強香港競爭力等。

李家超指,中共二十大報告是對「一國兩制」實踐有精闢論述,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最鼓舞是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有關香港的論述,充分表現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和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並且提到「三個長期」,即是長期保持「一國兩制」,香港原有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位置和優勢。他形容,過去5年香港經歷回歸以來最嚴峻考驗,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香港正走向「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各界要有團結奮鬥的新作為。

首份《施政報告》涵蓋土地房屋和增強競爭力

他又向傳媒展示明日公布的首份《施政報告》,重申封面用綠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並預告報告中會提出有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包括針對土地房屋問題及如何增強香港競爭力等,又說在《施政報告》不同措施之下,訂立了很多政策,報告會有政策篇章,讓外界跟進不同領域的項目。

對於加強國家安全能力,是否新一份《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李家超表示,大家要有耐性等多一天,明日會詳盡交代,重申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需就《基本法》23條立法,期望立法建議是完備,能應付地緣政治複雜,以及狀況急劇轉變下的所有情況,希望盡量毋須再修訂。

Ad Block
李家超指,《施政報告》封面顏色選用綠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料明日將公布首份《施政報告》。(蘇文傑攝) 被問到何時0+0,李家超指,放寬檢疫須按疫情變化平衡。(蘇文傑攝) 對於有居英港人抗議遭中國領事館人員拖入圍毆,李家超表示不評論。(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