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7 17:15:00

施政報告2022|李家超: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 施政報告會有清晰交代(更新)

分享:
四季酒店 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頒獎典禮 李家超

【17:15更新】有出席第二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的市民表示,希望當局在施政報告提出有關文化藝術方面的具體措施;有市民建議政府繼續優化本港的教育,與內地優勢互補;亦有25歲的年輕人關注,完成專上院校課程需要償還巨額學債的問題,希望政府協助減輕壓力。

另外,亦有市民關注舊區重建議題,有本身是社工的市民促請政府增建過渡性房屋,並加強對居家安老長者及照顧者的提供支援,以及加強協助住在劏房的新移民家庭。

李家超回應時強調,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當局已成立兩個小組,希望施政報告中會給予較為實際及清晰的交代。

李家超形容出席者的意見貼地,政府會在文化等方面繼續推展工作,至於青年人跨代貧窮問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日前已公布相關計劃;學債方面,當局會作考慮;至於居家安老會是大方向,政府會考慮如何幫助照顧者。

對於有市民批評政府部門間工作不協調,李家超回應指,有不少社區問題需要跨部門統籌工作,有時會權責不清,或涉及法庭訴訟,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領導的地區事務小組非常積極解決問題,其中打擊衛生黑點的工作,成功清理一條被霸佔9年的街道,正正顯示是「以結果為目標」。

李家超又回應環保議題,認爲要加強本地回收,以達到《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的目標,指要加快垃圾徵費工作。他又指,社福發展「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但資源調配及土地供應是挑戰。

Ad Block

同場的政務司長陳國基亦回應跨代貧窮問題,指他接觸過的基層小朋友因家庭環境而見識少,有新移民幼童廣東話不好,自信心低,由他領導的小組已推展師友計劃,首階段2000名基礎學生受惠,將來會增加名額。
 

------------

行政長官李家超就10月19日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今日下午將會在南區出席第二場地區諮詢會。他在社交專頁Facebook指,將會和4位司長、副司長,以及8位局長一同出席。

政府新聞網、香港電台31、32台,以及香港電台第一台,將於下午3時30分進行直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