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11:08:18

施政報告2022|許正宇:退印花稅措施旨在招才 暫難評估對公共財政影響

分享:
許正宇指,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的印花稅措施,是以招攬人才為目標,暫時難以評估對公共財政及推動樓市等影響。(資料圖片)

許正宇指,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的印花稅措施,是以招攬人才為目標,暫時難以評估對公共財政及推動樓市等影響。(資料圖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的印花稅措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24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有關措施的初心是以招攬人才為目標,並非財政目標,但由於措施實際操作較「動態」,暫時難以評估對公共財政及推動樓市等影響。

稱會動態評估樓市需求管理措施

許正宇強調,現時對樓市的需求管理措施有價值,惟市場情況不斷變化,當局要進行動態評估。對於《施政報告》計劃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他稱較早前局方已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組」,讓較年輕的同事接觸不同界別領軍者,以了解在香港與內地兩地相關的實際業務情況,政策從而做到更具針對性,同時期望透過小組,提升局方工作更全面地與內地對接。

另外,許正宇表示,不同地區亦會面對人才流失或流動情況。他解釋,疫情下工作人士或企業都會有所反思,認為本港出現這種情況並不罕見,金融業會盡可能採用線上交流等科技措施,減輕人才短缺影響,強調《施政報告》並不只有涉及高端人才的計劃,亦有金融市場發展措施,認為人才是擇木而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