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8 10:44:44

施政報告2022|醫護研設強制服務公院年期 李家超:佢哋要負社會責任

分享:

醫護研設強制服務公院年期,李家超稱相關人士要負社會責任。(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提出,合資格醫護專業人員須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一定年期,被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上發文指是「阿茂整餅」,搞出更多令醫護人才流失嘅Push Factor。行政長官李家超回應稱,醫護人手短缺是不爭現實,相關要求是為要解決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又指目前本地培育醫護人員每年均有限額,成為人手不足的樽頸。

他又表示,社會培訓醫護人員,有投入資源,亦涉及社會整體利益,醫護人員亦要負起社會責任。政府必須想方法解決問題,他深信醫護人員會抱持服務社會、熱愛專業的態度去工作,細節會交由醫務衞生局與相關方面商討。

曾俊華:但願唔好「阿茂整餅」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指,正研究強制醫護人員要服務一定年期,才能離開公營系統。曾俊華稱,「我覺得呢啲都係另一啲Push Factor,驅使喺公營醫療機構服務嘅醫護離開」。

他憶述,2009年因為心臟血管栓塞入院,或之後因其他健康問題,到公立醫院接受治療的經歷正面,認為不少公院醫生擁有極豐富的專業知識,不少人在其專業範疇而言,可說是「頂尖人馬」,亦不會懷疑他們服務社會的初心。他稱,公院人手短缺而病人眾多,醫護工作壓力大,「但願唔好再阿茂整餅,搞出更多令醫護人才流失嘅Push Factor就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