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0 06:00:00

旅客慌逃撼動峇里 龍目島地震14死162傷

分享:

印尼度假天堂峇里島附近的龍目島(Lombok)昨晨發生黎克特制6.4級淺層地震,釀最少14死162傷,死者包括最少一名外國人。島上有逾千間房屋受損,有民房甚至被震得整間滾下山坡,另有酒店旅客嚇得奔出室外,有人形容事發時酒店游泳池的水晃動得如像海浪,景象駭人,約100公里外的峇里島亦有強烈震感。事後區內已發生逾百次餘震,最強一次達5.7級,令居民怕得有家歸不得。

有房屋被震得滾下山坡。(路透社)

有房屋被震得滾下山坡。(路透社)

地震發生於早上6時47分,震央位於龍目島馬塔蘭市(Mataram)西北面約50公里,震源深度僅約7公里,事發時不少居民仍好夢正酣,島上以山林稻田等美景聞名的森巴倫鎮(Sembalun)受災嚴重,鎮上電力中斷,有診所屋頂被震塌,一名居民稱︰「事發非常突然,一切都瞬間震塌,我的孩子當時在屋內,慶幸他生還。」


酒店泳池水變「海浪」
龍目島西部聖吉吉(Senggigi)海灘附近Puncak酒店的東主表示,「(地震時)我們立即跳下床,並避免頭部被墮下的硬物所傷」,「我們驚見泳池池水晃動如海浪,持續約20至30秒」,他稱該島幾乎每個月也有地震,但今次是他經歷過的最強一次。
地震亦令島上的林加尼山國家公園(Rinjani National Park)山泥傾瀉,一名30歲大馬女子不幸罹難、兩名西班牙遊客被落石所傷,數百名登山者需疏散。峇里島亦有強烈震感,幸未造成破壞及傷亡,機場昨亦正常運作。

傷者在醫院外等待救治。 森巴倫鎮民房屋頂震塌。 有民居牆壁被震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