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22 06:00:00

旅巴行駛里程設限 台觀光局禁辦長途一日遊

分享:
台北往武陵農場的一日遊被禁辦。(互聯網)

台北往武陵農場的一日遊被禁辦。(互聯網)

台灣賞櫻團旅遊巴翻側意外造成33死,事件發生逾1周,政府終正視旅巴司機過勞的問題,當地觀光局昨日宣布,由於行車時間太長,從台北或高雄出發前往阿里山、清境農場及武陵農場等地的長途一日遊必須取消,拒絕配合的旅行社將被罰款,至於以旅遊巴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旅遊產品,每日行駛公里數將設限制。


台灣傳媒報道,交通部前日表示,將針對旅遊產品、旅遊巴及司機採取6項措施,包括行程長的旅行團需安排「替換司機」。該部轄下觀光局昨與勞動部、旅行公會及旅遊巴公會等單位檢討一日遊行程後宣布,台灣一日遊行程,行駛平面道路的,每天最長車程不超過300公里,若包括山區,上限則為200公里。


觀光局表示,未來會嚴格審核本地一、兩日行程,較長的行程須派「替換司機」,或以高鐵或台鐵等交通工具接駁,而價格太低及行程不合理的旅行團必須取消。觀光局最快周五公布相關規定,拒絕配合的旅行社將被開名,罰款1萬至5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520至12,600港元)。


觀光局的新規定惹旅巴代表反彈,中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聯會昨午發聲明,反對該局以行駛里程作標準,應依照勞基法規定在8小時內規劃行程,因為若遇繁忙時間及塞車等情況,同樣會令司機超時疲勞駕駛。

Ad Block


業界爆學生團行程更長
另外,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馬景仲昨表示,學生畢業旅行團的行程同樣有風險,司機通常需在凌晨5時前試車,且全日觀光行程後,晚上還要送學生參加營火會等活動,導致司機普遍疲勞駕駛,呼籲觀光局重視本地旅遊,改善制度並保障司機的收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