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5 10:36:26

旅發局稱訪港旅客數字復蘇理想 內地客達疫情前四成半

分享:
04-03_5.jpg

旅發局稱訪港旅客數字復蘇理想 內地客達疫情前四成半。 (資料圖片)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今早(25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訪港旅客數字復蘇速度理想,其中最大客源市場、內地旅客已回復至疫情前四成半,東南亞等短途旅客復蘇特別快,已達六成或以上,業界暫時接待能力足夠,但仍然有需求,接待海外訪港旅客方面未完全恢復。

程鼎一說,過去兩年較香港提早復蘇的城市,都面對接待能力不足的問題,例如航空公司空運能力,零售、酒店和餐飲人手不足,香港並非例外,其中香港旅行社導遊和司機仍然缺乏至少三分之一的人手;酒店房價較高,房間數目無少於疫情之前,但暫未可以全部開放,需時慢慢調整。他表示,現時內地旅客出行以港澳地區為主,對香港是好消息,預計下個訪港旅客高峰將在內地五一黃金周,屆時訪港人次有機會達疫情前五成,需要做好質量把關和進一步提升接待能力。

本港有不太規範的旅行團   但未必違法

對於有報道指,有劣質平價內地訪港旅行團重現,程鼎一說,近日留意到本港有不太規範的旅行團,認為未必違法,但安排上應該要做得更好,有關當局已正視和跟進,旅發局不希望有相關情況出現,影響旅客體驗,同時造成擾民,對香港並非好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