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13:05:00

旅遊氣泡|港星旅遊氣泡下月26日重啟 港人須打針星旅客須裝「安心出行」 (更新)

分享:
政府宣布,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下月26日重啟。(莊振邦攝)

政府宣布,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下月26日重啟。(莊振邦攝)

【13:05更新】新加坡航空發言人表示,新航歡迎新加坡及香港在下月26日重啟雙邊「航空旅遊氣泡」。新航認為恢復通關是疫後重建的重要里程,配合所制定的程序,更有助建立對國際航空安全旅遊的信心。新航支持在安全的情況下適度開啟新加坡及香港兩個航空樞紐間的航班服務,並會繼續按客運需求而靈活彈性地調整運載力。

【12:55更新】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歡迎特區政府與新加坡,就重啟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協議。彭耀佳表示,與新加坡重啟「航空旅遊氣泡」,代表本港重新開展國際旅遊的第一 步,旅遊業界亦可藉此熱身,為稍後迎接更多旅客逐步重臨香港做好準備。

旅發局預計「旅遊氣泡」開啟初段,主要客源是探親或有必須原因來港的旅客,度假旅客在稍後也會陸續到訪。旅發局又指,會繼續與旅遊相關行業合作提升防疫措施,其中去年推出的「衞生抗疫措施認證計劃」,目前已有逾2,000間商舖、餐廳、酒店及景點等獲認證,冀能建立香港健康安全的旅遊形象。

【11:38更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見傳媒交代防疫進展。邱騰華表示,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5月26日重啟,惟要接受有關條件,包括兩地居民出發前需在72小時內做的病毒檢測。至於港人出發前14天須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方可乘搭專班,並在抵達當地後下載及登記使用當地的「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疫毒追蹤程式;新加坡旅客則毋須接種疫苗,惟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在港行程、到訪處所時都要掃描二維碼,並保留行蹤最少31天。

Ad Block

在港人接種疫苗方面,有4類人士獲豁免,包括16歲以下人士、因健康理由而不適合打針者、離港前於香港逗留少於90天、並非由香港簽發的旅行證離港。至於首航航班至6月9日,初期兩地往返各每日1班航班,每班200名額,6月10日起加開至每日2班航班,每班同樣200名額。

此外,邱騰華指,為了應付新冠疫情發展,當局設有暫停或重啓機制。原定安排是兩地的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平均數超過5宗,「旅遊氣泡」安排會暫停兩周,若兩地上述數字於暫停兩周內回落,安排便可重啟;兩地今次新增了合作要求,即兩地須連續3日無關連本地個案數字每日維持在3宗或以下,而第三日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平均數亦不可超過5宗,才可重啟「旅遊氣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