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04:31:56
日報

日均取消12航班 確保新春運作暢順 林紹波致歉 認低估候命機師數目

分享:
國泰航空 國泰

國泰連日取消多班航班。(資料圖片)

國泰自去年12月底至今,因機師流感缺勤而取消多班航班,旅客大受影響,政府高度關注。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向受影響旅客致歉,承認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國泰團隊會吸取教訓。他又指,已主動取消本月和下月每日平均12班航班,確保農曆新年期間航班運作暢順,旅客行程不受影響。

林紹波昨出席活動時主動回應事件,稱今次事件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在聖誕至本月中,公司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導致服務不足以應付流感高峰期的影響,為免影響擴大,決定取消部分航班,令餘下航班順利運作。他續指,第二個階段是由本月中至2月底,為保障農曆新年期間,即年廿八至年初九的出行和訪港高峰期,旅客行程不受影響,國泰本月和下月已主動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令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數百經驗機師重回團隊

林紹波承認,公司在個別日子的通知期非常短,特別是本周日有多達27班航班取消。他向受影響旅客致歉,強調國泰會吸取教訓,作出改善,並已責成工作小組檢討事件,公司下周將會推出下月更表,會安排更多候命機師數目。對於有工會預計或會有過千機師流失,林紹波指,去年國泰各群組員工包括機師流失率十分正常,預計今年機師流失率也保持正常,國泰去年亦有不同招聘工作,除成功招聘新機師外,另有數百名有經驗機師重新加入團隊。

Ad Block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表示,國泰為確保農曆新年高峰期的航班穩定性,連日取消部分非高峰期的航班,做法可以理解,但對乘客和旅客造成很大影響,溝通及善後措施均有不足。他指,當局已介入並督促國泰高層改進,民航處亦要求提交報告,提供未來人手安排數據、增加候命機師的數量等,確保日後需要臨時取消航班的機會減至最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