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04:31:58
日報

日夜都繽紛! 鴨脷洲慶洪聖誕延續傳統 單車百萬行籌善款

分享:
鴨脷洲 洪聖傳統文化節 日夜都繽紛

鴨脷洲洪聖傳統文化節為南區「日夜都繽紛」活動之一。(黃慕華攝)

每年農曆二月本港多處都會舉行洪聖誕慶祝活動,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並已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鴨脷洲洪聖傳統文化節今年成為南區「日夜都繽紛」活動之一,並申請到旅發局本地特色旅遊活動先導計劃資助,昨日賀誕日先後舉辦祭祀儀式、祈福放水燈和龍舟拜廟等。

鴨脷洲 洪聖古廟 洪聖傳統文化節 龍舟

龍舟隊在洪聖古廟對開海面划龍舟拜廟祈福。

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和旅客到訪欣賞,包括下午由16支隊伍參與的賀誕巡遊,觀賞者除拍照打卡,更可摸獅頭祈求沾到福氣、事事順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鴨脷洲多年來持續舉辦洪聖賀誕活動,令這項具百多年歷史的傳統節慶和重要文化傳統得以保存及延續,亦發揮著團結和凝聚社區的作用。

昂船洲大橋 青沙公路 單車百萬行

單車百萬行昨早舉行。(陳奕釗攝)

另外,單車百萬行昨在昂船洲大橋舉行,一眾車手早上7時在青沙公路出發,經昂船洲大橋,先後在南灣隧道和青沙公路折返起點,全程約13公里。主辦機構博愛醫院表示,籌得的善款會用於興建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