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4 23:08:00

日媒:解放軍登陸艦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

分享:
圖為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崑崙山號(前)及井岡山號(後)。(互聯網)

圖為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崑崙山號(前)及井岡山號(後)。(互聯網)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解放軍2艘071型船塢登陸艦本月中穿越沖繩縣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的海域,並曾在台灣東部、即花蓮外海停留,進行模擬登陸作戰演習。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未公布相關訊息,台灣的國防部亦未證實此事,僅稱軍方對周遭局勢皆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

日官員:情況極為不尋常

報道引述日本防衛省官員指出,解放軍此舉「極為不尋常」,並進一步分析指,解放軍一向以台灣西側作為登陸作戰主戰場,因為台灣東側沿岸懸崖峭壁多,適合登陸的地方少,但花蓮有一個約10公里長的碎石灘,並有軍民兩用機場,以及在大陸攻台時用作保留戰力的空軍基地,是防禦重地。

台官員:日西南群島成攻擊目標

報道又引述一名台灣官員表示,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正進行佔領島嶼、登陸後壓制對空、對艦火力的訓練,最近還將日本西南群島列為攻擊目標選項,日本應提高警覺。報道指出,一般認為台灣有緊急狀況時,日本的西南群島也可能成為解放軍攻擊目標,若台灣官員所言屬實,則解放軍可動用相關部隊攻擊沖繩宮古島等地,即使日本相關島嶼不會成為解放軍攻擊對象,也將嚴重影響撤離在台日僑的行動。

071型船塢登陸艦排水量約2萬噸左右,可搭載6架直升機、4艘氣墊登陸艇及900名官兵,現有3艘隸屬於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5艘隸屬於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