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8:30:00

日媒傳岸田文雄周末或不訪靖國神社 僅送祭品拜祭

分享:
岸田文雄(右一)今日與內閣出席國會質詢。(路透社)

岸田文雄(右一)今日與內閣出席國會質詢。(路透社)

本周末及日(17、18日)將是日本靖國神社的秋季例行大祭,新任首相岸田文雄會否出席成為焦點。日本傳媒今日(13日)報道,岸田的屬下傳出消息,指將不會在周六日參與大祭,但會與安倍晉三及菅義偉一樣送上祭品。

過去安倍晉三及菅義偉擔任首相,未有出席靖國神社祭典時,都會供上祭品「真榊」代替。而今日日本傳媒就指出,岸田文雄身邊的人士指,首相未有參拜的計劃,故可能會以送上「真榊」。

不過,在岸田文雄出選自民黨總裁時,雖然對參拜靖國神社不置可否,只表示:「要看時間及狀況,再考慮是否參拜。」但他在同時也指出:「對向為國獻出寶貴生命的人作出敬意,是作為政治家應有的態度。我想以一個合適的方法展示。」

日本明午解散議會

另外,日本將在明日眾議會完成會議之後解散,並於下周展開新一屆選舉的程席,以及在月底舉行投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