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2 15:40:00

日本女團SKE48前偶像詐騙罪成 判囚18個月緩刑4年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SKE48的前成員山田樹奈,涉嫌金融詐騙一案今日(2日)在名古屋地方法院進行判決,山田的欺詐罪名成立,被判囚1年6個月,但獲緩刑4年。

案情指現年23歲的山田樹奈,在離開偶像團體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參與了二元期權的投資,從而加入了詐騙集團。並以虛構的名字在交友程式上炫富,吸引年輕男子參與投資。山田在求情時透露,自己在當偶像時月薪僅13萬日圓(約8,945港元),又指自己因為是偶像而無法與一般人一樣在便利店兼職,以及缺乏社會經驗。

法官在判刑時指,在涉及高額合約的交易上,集團缺乏說明書以及冷靜期,指有關的詐騙既是有組織及有計劃,而且性質相當惡劣。然而法官指,山田只是從屬於主謀,並且對自己的過失有真切的反省及道歉,因此判予1年6個月的刑期,並緩刑4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